2019年2月20日 星期三

【日記】產學合作-2019/02/20


作天早上,學界友人E-mail詢問有無「產學合作」的可能性?

基本上,如果是基於『互利共贏』我方都不排斥,學界若有好的合作提案,珍珍也願意洗耳恭聽。

關於「數位行銷」,互聯網+的時代,電子商務是基本配備,數位行銷的業務依然存在,只不過現在我不會刻意去推客戶架網站。

我個人雖然比較喜歡「持續性被動收入」,但我現在不會去代理或承攬網站架設的業務,理由為:
首先,近來網路銷售平台如雨後春筍般出現,要企業掏錢花10-20萬架自己的網站已經越來越困難了。
其次,我自己沒有IT的技術背景,去年轉投資案失敗經驗餘悸猶存。從而,現在我不會自找麻煩推我自己沒辦法收尾的業務。
第三,網站架設是一次性業務,網站完工移交後,除了月租費每月收取外,很難再產生其他收入。
而且,實務上我們發現,中小企業囿於人力,內容往往無法及時更新,導致流量在網站移交後幾個月內會呈現跳水式驟降。於是,客戶常常會在合約到期後選擇不再續約。

目前「數位行銷」業務轉型為:
1、雲端教學
2、行銷企劃
3、數位廣告代理
4、發展自品牌平台經濟

目前聚焦在「教育」與「健康」兩大主軸。
聚焦在「教育」是因為:
1、我本為師範背景。(國立臺灣師範大學)
2、君子如欲化民成俗,其必由學。(禮記學記)
3、教育是各行各業最佳的載體。
4、互聯網+教育,正是風口浪尖上的產業。

聚焦在「健康」是因為:
1、自身生離死別的經驗
2、健康乃為「均衡」人生的最基本要求
3、產業前景看漲

今年也許有機會再回學校考博士班(有在考慮中),為了我自己的學習目的,也順便滿足自己的『虛榮心』。

研究領域大概會延續我在高雄大學建築學研究所求學時所接觸的環境生態、循環經濟議題,而鎖定在「綠色金融」、「金融科技」、「區塊鏈」等領域,也結合我在「教育」與「健康」兩大事業發展主軸。

圖片如有設計侵權,請通知移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