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17日 星期六

湖南財政經濟學院-2014暑期赴台交流心得-蘭瑾


兰瑾 12级金融四班
   第一次来到宝岛台湾,有很多的新奇,很多的感动,很多的出人意料,但是总的来说,这次的学习旅行让我受益良多,游历台湾所汲取的一切灵感都将成为我今后生活学习的养分。
   出人意料的是来台湾的第一天并不怎么顺利,因为没有吃饭加上路程的奔波,我的急性肠胃炎发作了。到台湾后,林老师和台湾同学很快的把我送到医院看病,事后我恢复的很快。现在的我依然很感激那时候的他们,在深夜不辞辛劳的陪伴着我,并且在一路15天的行程中常常关照我。
   每一次出趟远门的经历都非常的不容易,所以我格外的珍惜这次的旅行,尤其因为这是一趟“主题旅行”,我们9天的行程计划是在高雄第一科技大学里上课学习,剩余5天是游玩台湾。不能来一次Long Stay 的学习生活,让我萌生了再来台湾的想法。
   9天的课程包括了很多经济方面的内容,有保险,证券,银行,营销,金融等等。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老师们上课的方式,游戏与课堂知识结合生动又有趣,一天的课程从早到晚,一直在学却也不会累,劳逸结合,事半功倍。在所有的老师中,我最喜欢陈建一(一哥)和珍珍老师见到一哥的第一面是见他拿了很多的道具,這些道具是他上课需要用到的,一哥的授课方式很灵活加上他本人非常幽默,很好的控制了课堂的节奏,也让我们受益良多。珍珍老师有着让人羡慕的履历和人生经历,她的专业态度让我非常喜欢,她会在我們小组探讨问题的时候站在一边答疑解难,给出她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她还与我们分享了一些有用的书籍资料,而且送了三个大芒果给我们,还值得一提的是,老师们的教学不仅仅限于课堂内部,还包含了三商美邦企业的参访和课外让鸡蛋飞的创意实验。(这里不得不调侃同行的女生们一句:还记得那个坐在休息区的帅哥吗?在高雄一科大的每个晚上,会有不同的活动等待着我们,有百万小学堂,有交易市场,有现金流大富翁等等。精心安排的活动背后有林老师和台湾同学们的辛劳,好在那段时间天公作美,没有太多的不顺利因素阻挠我们,一切进行的都相对顺利。
   游玩的5天里,我们从高雄一直北上到台南,台中,台北,走过了神圣的佛光寺,美丽的阿里山,大雨滂沱的日月潭,台北故宫,台北101,各种夜市。在与许多台湾人的接触中,我发现台湾人特别有礼貌,凡事都会道谢,而且态度都很和蔼感受特别深的是去逛商场的时候,柜台的销售员会不厌其烦的帮助顾客寻找适合的产品,在逛夜市的时候,店老板生意忙不过来,但是微笑一直会挂在嘴边而且很热心的递餐巾纸。這種优秀的品质感染到我,让我也学会善待他人,有礼貌,讲文明。台湾的生活环境非常好,高楼大厦甚至没有长沙那么多那么密集,因此,台湾的空气质量很高,非常舒适,而且因公众素质较高,人们都很自觉维护街道的卫生,从不乱扔垃圾并自带垃圾袋。我觉得這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
   在大学生涯中,赴台的这次交流让我结识了更多的朋友,见识到了宝岛台湾的美丽景色,感受到了台湾的人文情怀。很感谢学校能给我们这个机会,走出校门,实践学习。从台湾回来正能量已经充满了整个身心,并将在我日后的学习生活中继续激励我。

http://iec.hufe.edu.cn:8080/iec/readNews.do?newsId=249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